致歌

  很久没能静下心来写东西了,夜很安静,也很适合胡思乱想。

想想真是好快啊,我的大二已经过去了好大的一截。走到这里,我才好像渐渐地接受了我的专业,习惯了现在的生活。

今天有人问我,你为什么想学文啊?我说,轻松啊!确实轻松,但却不是狭义上的轻松。

我今年读了一本书,书中有言:人生当有三愿,一愿看遍天下好山水,二愿读尽天下好文章,三愿识得天下好儿郎。的确,我的轻松是脱口而出的。我喜欢的是那种泡在书卷气里的,宁静到骨子里的日子。我想学语言,我想学法律,我想学翻译,我想学的有好多好多,但是这里面,绝没有电气。我知道我喜欢什么,我想要什么,当我可以追逐我的星辰大海,我自然就会觉得无比轻松。

其实有很多时候,我只是缺分勇气,少些缘分。今年,我倒真是想通了很多。辅导员,导师,甚至家长,他们总是试图用48岁的眼睛去读18岁的你。他们的眼里是三十年洗练的滤镜,将所有的一切上称称量。可是我们才18岁啊!没必要的。加油。

评论